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珠海出台進一步穩定和擴大就業若干措施 港澳青年創業最高可申請500萬元貸款

2021年08月18日 15:16:13 來源: 南方日報
分享到:

  8月17日,珠海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珠海市進一步穩定和擴大就業若干措施》(即3.0版“促進就業十條”)。

  此次珠海出台的3.0版“促進就業十條”提出減輕企業負擔穩定就業崗位、推動經濟發展擴大就業供給、鼓勵創業和多渠道靈活就業等10大行動共25項措施。

  在促進港澳青年來珠就業創業方面,珠海強化了政策的協同性和集成性,來珠就業創業的港澳青年群體同等享受珠海市就業創業和人才住房補貼優惠政策。支持港澳青年參加實習見習,對參加“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人員按不超過每人每月1000元標準給予生活補助。港澳創業項目優先入駐廣東珠海公共創業孵化(實訓)基地,享受最長三年“零”租金、“零”物業管理費優惠政策。

  同時,珠海將港澳青年納入創業擔保貸款重點扶持對象,符合條件的港澳青年可申請最高額度500萬元的貸款並享受貼息支持。對社會機構承辦珠港澳創業大賽、技能競賽、港澳青年就業技能實踐等就業創業活動的,珠海將根據服務人數、成效和成本等因素,按照“一事一議”原則給予最高10萬元補助。(南方日報 蔣欣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