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廣東省計劃在澳門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

2021年09月15日 16:42:09 來源: 南方日報
分享到:

  9月14日,廣東省財政廳發布《關於2021年廣東省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發行地方政府債券承銷團成員名單的公告》,結合各機構資質實力、債市能力、報名意願等情況,從報名參團的眾多境外金融機構中選定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等16家機構為2021年廣東省在澳門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承銷團成員。廣東也成為首個赴境外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的省份。

  本次承銷團成員豐富、類型多樣,涵蓋中資銀行和券商境外分支機構、港澳地區銀行、外資銀行,將有利於吸納國際投資者等參與發行認購、活躍澳門債券市場。目前,廣東正積極有序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將盡快推動在澳門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落地見效。

  廣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在澳門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對於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加快中國地方政府債券與國際市場接軌等均具有重要意義。特別是近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相繼印發,此次赴澳門發行地方政府債券將有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金融市場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將是粵澳金融深入合作的有力實踐和重大創新。(南方日報 肖文舸)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