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今年在橫琴舉辦

2021年09月24日 16:42:04 來源: 羊城晚報
分享到:

  “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暨第二屆琴澳文化美食巡禮”(以下簡稱美食節)將於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在橫琴舉行。作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後的首場粵澳主題大型民生活動,美食節將匯聚粵港澳大灣區百餘個美食品牌。同時,“琴澳新聲計劃第二期”的半決賽、總決賽亦將在國慶期間同場聯袂舉行,共同打造一場“美食+音樂”的粵澳文旅盛事。9月22日,美食節新聞發布會在橫琴舉行,透露了上述信息。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美食節以“琴澳尋味道 潮FUN旅遊島”為主題,現場將設置美食展位超過120個,劃分為澳門滋味街、珠海美食區、順德美食區、手信乾貨街等幾大區域。

  此外,音樂競技類比賽“琴澳新聲計劃”也將再度來襲。凡熱愛音樂、勇於展現自我的珠澳兩地年輕群體均可報名參加。目前初賽報名人數已超過150人,其中約半數為澳門參賽者。總決賽將於10月5日晚在橫琴勵駿龐都舉行。

  在享受美食和音樂的同時,“琴澳生活市集”也將在國慶期間同場舉辦,該市集將匯集珠澳兩地豐富多彩的文創攤位,展賣多元特色的創意和手作産品,豐富美食節“吃、喝、玩、游、娛、購”的現場體驗。

  據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明確,發展文旅會展商貿産業。高水平建設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支持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在合作區大力發展休閒度假、會議展覽、體育賽事觀光等旅遊産業和休閒養生、康復醫療等大健康産業。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有關負責人黃宇傑表示,美食節以“一展兩地”的方式落地橫琴,就是希望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正式啟動的背景下,推動澳琴兩地的融合發展,推動粵澳兩地在飲食文化、人文習俗等方面的深入交流。隨着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新體制不斷完善,橫琴與澳門文旅會展商貿將迎來新的機遇,在橫琴與澳門之間通過跨境聯展的方式舉辦展會與活動將會成為常態。橫琴要充分發揮澳門獨特優勢來豐富合作區的內涵,澳門也可以借助橫琴這個平台不斷向內地游客輸出其特色文化,形成雙向互動、合作共贏、良性循環。

  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副監事長朱海生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美食節活動,一方面推動澳門中小型餐飲企業走入灣區,擴大澳門美食品牌在內地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希望通過“美食+旅遊”聯動,進一步推動粵澳一體化發展,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目標貢獻一份力量。(羊城晚報 錢瑜)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