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記者古楨輝:在西安見證了歷史,2025澳門見

2021年09月24日 16:42:04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對《澳門日報》記者古楨輝來説,雖然已從事多年的體育報道,但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全運會。

  “裁判宣布(澳門選手郭建恒獲得)銅牌前,我感覺呼吸都停止了,一宣布成績,那種高興,無法形容。”回憶起當天的情景,經歷過很多“大場面”的古楨輝還是難掩興奮。“這是澳門歷史上首枚全運會獎牌,意義非常。我們的工作量是會增加幾倍,雖然辛苦,但是非常願意。”

  記者初見古楨輝,是一天深夜的全運會媒體村食堂——在收拾餐盤準備離開的時候,看到他蹲在餐廳的飲料架旁,操着一口“粵普”,對着手機屏幕在和孩子講解。

  “爸爸什麼時候回來?”“我工作完就回去,你看這個酸奶是這樣的,還有蘇打水。”

  古楨輝説,這是自己第一次出差這麼久,因為4歲半的兒子每天要聽他講故事才能睡覺,而且孩子只願意和他睡,媽媽和老人都不行,於是出現了食堂的那一幕——古楨輝只能每天通過視頻哄孩子休息。

  “昨天澳門拿了一塊銅牌。”“銅牌是什麼?”4歲的孩子還不知道銅牌的意義,但屏幕中爸爸高興的樣子,讓思念爸爸的孩子也露出了微笑。

  本次陜西全運會是澳門體育代表團第六次參加全運會。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將由廣東、香港、澳門承辦,澳門的運動員和媒體人都將在家門口參與盛會。

  “下次,我就能帶上老婆孩子,在家門口看比賽了。”身為《澳門日報》廣州辦事處的一名記者,古楨輝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有着更深的感觸。“隨着交流的不斷深入,現在越來越多的澳門年輕人願意來廣東工作。”

  “希望通過體育的方式,將粵港澳大灣區新的變化展現給全國老百姓。”古楨輝對於家門口的運動會充滿着期待。“希望通過我手中的鏡頭和筆下的文字,為大灣區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歡迎大家,我們2025見。”(新華社 許東遠、楊帆)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