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到訪澳門中聯辦

2021年12月20日 18:40:43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2月20日,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到訪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歡迎代表團一行並合影留念。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致辭,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出席。

  嚴植嬋副主任表示,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內地奧運健兒在每屆奧運會之後都要訪問澳門。在澳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歡慶澳門回歸祖國22周年的重要時刻,代表團克服疫情影響、在內地隔離兩周再度來到澳門,與澳門同胞一起分享勝利喜悅,感受國家榮耀,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的關心和重視。奧運健兒摘金奪銀的精彩表現和奮勇頑強的拼搏精神,將會一如既往地與澳門同胞濃烈的愛國愛澳之情同頻共振,極大增強澳門同胞強烈的祖國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為進一步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開創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新局面注入動力、增添活力。

  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表示,感謝澳門中聯辦和澳門各界長期以來對國家體育工作及澳門與內地體育交流合作的關心支持。代表團將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精湛的專業技藝完成好緊張而豐富的行程安排,講好中國奧運健兒為國爭光的故事,展示新時代中國青年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風采,生動詮釋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進一步激發澳門同胞的愛國熱情,增強對偉大祖國的認同感和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體育總局將繼續加強與澳門的體育交流合作,全力支持粵港澳成功舉辦2025年第十五屆全運會。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辦公廳主任宋立洪、副主任徐磊,宣文部部長萬速成和副部長殷汝濤、田小平,警聯部部長王志剛,行財部部長王勁松等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9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