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嚴植嬋向澳門傳媒和文體衛社團宣講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2年01月11日 17:23:11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月10日下午,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澳門體育暨奧委會、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聯合舉辦“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會”,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應邀作宣講報告。主辦社團會長陸波、梁華、馬有恒、陳亦立等近100人參加。陸波主持宣講會。

  嚴植嬋表示,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嚴植嬋從《決議》的重大意義、“四個歷史時期”“新時代‘十三個方面發展成就’”“十個明確”“兩個確立”“五個方面的歷史意義”“十條歷史經驗”“新時代的中國共産黨”等方面對《決議》精神進行了解讀,並鼓勵相關社團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一是延伸學習宣介全會精神的深度廣度熱度,廣泛凝聚澳門社會共識;二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三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與會社團代表表示,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在促進文化、體育、醫衛發展方面展現新作為,為助力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宣文部部長萬速成,副部長殷汝濤、田小平等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2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