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召開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2022年03月16日 00:44:14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3月15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召開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分別講話,崔世安先生出席,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劉藝良、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分別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主持會議。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鄭新聰參加會議。

  何厚鏵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近期重要講話中多次強調了團結奮鬥的作用,當前澳門正面對繁重的發展任務以及疫情帶來的各種挑戰,更加需要大家團結合作和奮鬥。我們相信,有中央政府的領導和支持,有偉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一定能夠發揮制度優勢,彰顯強大生命力。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不斷鞏固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要發揮政治引領作用,同心同德、團結奮鬥,積極推動澳門經濟復蘇,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的召開。

  賀一誠表示,澳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和中央領導重要指示,堅定踐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堅定制度自信,發揮制度優勢,堅定發展信心,抓住時代機遇,努力實現澳門新的更好發展,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他在會上分享了四點體會:一是堅定不移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二是堅持不懈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三是堅持不輟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四是堅守初心持續改善民生,加強青年工作。

  傅自應表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激勵全國各族人民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期間,習近平主席參加內蒙古、解放軍及武警部隊等代表團審議和看望政協委員時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韓正副總理參加澳門代表團審議和港澳政協委員聯組討論時也提出希望和要求。傅自應就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講了三點意見:一是深刻認識國家和澳門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堅定對未來發展的信心;二是準確把握國家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凝聚奮勇前進的思想共識;三是團結社會各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特區終審法院院長,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檢察長、特區國安委成員,澳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現任省級和副省級市政協常委、澳區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全國工商聯執委、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婦聯執委、中國僑聯常委、建制內宗教界代表人士,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企業負責人等,共160餘人參加會議。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0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