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2年度珠海市珠港澳科技創新合作項目申報啟動

2022年03月25日 18:11:00 來源: 珠海發布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3月24日,珠海市科技創新局發布《關於申報2022年度珠海市珠港澳科技創新合作項目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旨在進一步支持珠海市高校、科研機構、企業與香港、澳門的高校、科研機構、企業開展科技創新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2022年度珠海市珠港澳科技創新合作項目分為3個支持方向,分別是港澳地區國家重點實驗室分支機構獎勵、港澳科技成果轉化項目補助及粵港澳科技合作項目配套。

  不同方向的申報項目適用哪些對象?可以得到哪些支持?一起來看!

  港澳地區國家重點實驗室分支機構獎勵

  1.適用對象

  經國家科技部認定的港澳地區國家重點實驗室在我市設立的分實驗室(分部)。

  2.支持方式及支持強度

  對獲認定的分支機構採用獎勵補助形式,最高獎勵200萬元,用於支持分支機構的建設和科研活動。單個依託單位建設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只能申報認定一個分支機構。

  多個依託單位聯合共建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其聯合共建的依託單位均可批准在我市單獨設立分支機構,每個分支機構獲認定後最高獎勵100萬元,累計支持不超過200萬元。

  港澳科技成果轉化項目補助

  1.適用對象

  指港澳人士或港澳機構在珠海成立企業,以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目標市場明確、産業化前景良好的技術成果為基礎,向市場提供有創新屬性的産品。

  2.支持方式及支持強度

  採取競爭擇優評選方式支持不超過10個項目,以事後補助方式給予最高20萬元專項資金扶持。相同項目不得重複申請,原則上每個企業每年最多可申報1個項目。

  粵港澳科技合作項目配套

  1.適用對象

  由國家或省科技主管部門立項的粵港澳聯合實驗室、粵港澳科技合作項目及由港澳有關單位參與的國際科技合作項目。

  2.支持方式及支持強度

  粵港澳聯合實驗室採用配套補助形式,按項目牽頭申報單位所獲國家級或省級立項資金給予不超過50%的市財政資金配套支持,最高不超過200萬元,用於支持粵港澳聯合實驗室的建設和科研活動。

  粵港澳科技合作項目及由港澳有關單位參與的國際科技合作項目採用配套補助方式,按項目牽頭申報單位所獲國家級或省級立項資金給予不超過50%的市財政資金配套支持,最高不超過50萬元,用於項目研究開發實施過程中所産生的費用。

  相同項目不重複支持,對獲得省科技部門立項的同時或之後獲得國家科技部門立項的,採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則予以配套支持。

  申報方式

  項目負責人登錄珠海財政惠企利民服務平台,登錄地址為:https://113.106.103.75/#/home,也可通過登錄珠海市財政局網站(http://caizheng.zhuhai.gov.cn)並點擊“珠財扶助”專欄進入平台,按照申報對應專項,在線填報《申報書》、上傳相關附件材料,並在規定時間內在線提交。項目負責人在線提交申報材料之後,單位管理員須及時登錄申報系統在線審核提交。

  申報時間

  在線填報及提交時間:2022年3月28日-5月6日17:00。項目負責人在線提交申報材料之後,須提醒單位管理員在5月6日17:00前登錄系統在線審核提交。

  (來源:珠海發布微信公眾號)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