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澳門新街坊”住宅項目預計2023年中竣工

2022年04月27日 16:18:03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記者4月25日從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負責規劃及開發的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正進行地下室底板施工,預計年中完成全部地下室結構。項目內幼稚園及小學建設工程已於3月全面啟動,衞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也同步建設,預計住宅樓宇及民生配套在2023年中竣工驗收。

  澳門都更公司介紹,上述民生項目在2021年全面動工,建成後可提供約4000個供出售的住宅單位及200多個人才房。社區內設有幼稚園、小學、衞生站、長者服務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停車場等配套設施。項目另設5000平方米商業面積,吸引商戶進駐。

  澳門都更公司表示,建設工程正按施工計劃推進,今年內會按序開展地下室工程、主體建造工程、精裝修等,爭取年底前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項目建成後將銜接澳門教育、社區服務、醫療等公共服務於一體。

  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佔地面積約19.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62萬平方米。項目內27棟住宅樓宇均有風雨連廊連接,全方位貫通,便利居民出行。項目公共區域的地面、路燈及欄杆等部分設計,將融入南歐風格,營造與澳門相似的生活環境。(新華社 劉剛、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