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舉辦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深化愛國愛澳情懷

2022年05月05日 15:05:46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5月4日起舉辦一系列活動,讓澳門青年學生了解及傳承五四精神,深化愛國愛澳情懷。

  清晨,“澳門學界五四青年節升旗儀式”在澳門理工大學體育館舉行。在澳門青年管樂團現場奏樂下,澳門學界升旗隊隊員走向升旗台。由6所學校合唱團領唱,場內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聲中,國旗冉冉升起。

  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鄭新聰、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參謀長趙建明、特區政府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澳門教育界及青年社團代表等約400人出席升旗儀式。

  當天上午,教青局與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舉辦紀念五四運動103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出席儀式的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期望澳門青年延續五四精神,以堅韌不拔、勇於承擔、積極參與、不斷求真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教青局會繼續與各個政府部門以及社會各界一同為青年創造更優質的發展環境。

  啟動儀式後,在“五四精神線上研討會”上,澳門和內地專家學者向現場青年學生介紹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的發展事跡。

  據教青局介紹,相關係列活動還包括五四青年劇場、快閃表演、講座、分享會和工作坊等,活動將於5月至6月陸續舉行。

  教青局及活動籌委會期望澳門青年通過參與不同活動,認識及了解五四運動的起源、目的和對青年自身的意義,思考在新時代下如何更好地傳承五四精神。(新華社 劉剛、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