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決賽舉行 12名選手獲獎

2022年05月17日 16:47:42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9周年,“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決賽於5月15日在澳門順利舉行。

  比賽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市政署聯合主辦,旨在持續向青年學生推廣《憲法》和《基本法》。比賽先由學校以“《憲法》及《基本法》與個人、家庭、學校及社會”為主題在校內進行寫作活動,超過3960名中學生參加,其中有21家學校派出105名學生進入演講比賽的團隊賽。培正中學、勞校中學、東南學校分別奪得優秀團隊金、銀、銅獎;培華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鄭觀應公立學校、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濠江中學、澳門坊眾學校、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氹仔坊眾學校等獲得優秀團隊獎。

  隨後,獲優秀團隊獎的隊伍各派出1名代表出戰個人決賽, 12名選手將個人與《憲法》和《基本法》的真摯故事,用豐富多樣的演講風格表達傳揚,體現對《憲法》和《基本法》的深刻理解和領會。

  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陳安之奪得冠軍、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崔和田獲得亞軍、培正中學方愷瑤及東南學校鐘宛余分別獲得季軍和殿軍;“最佳內容獎” 及 “最佳演繹獎”殊榮分別由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陳安之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崔和田奪得;鄭觀應公立學校夏彩蓮、氹仔坊眾學校張佳雯、勞校中學郭綺琳和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盧樂遙獲一等獎,培華中學霍倩晴、澳門坊眾學校馮雅琳、濠江中學李廣成和陳瑞祺永援中學鄺姿霖獲二等獎。(人民網 富子梅)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