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第三屆澳門中學生歷史知識競賽”落幕

2022年05月17日 16:47:42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第三屆澳門中學生歷史知識競賽”5月15日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行,共有來自33所學校的151支隊伍參與。比賽不僅有助於傳播與推廣歷史文化,也為愛好歷史學科的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全面展示歷史素養的舞台。

  據組委會介紹,競賽內容除了涵蓋中國歷史文化、中國澳門歷史、澳門世界文化遺産知識等相關內容外,新增世界歷史,並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産作為本屆競賽的專題。競賽形式上也有突破,設置綜合題、影音題、圖片題等多種題型,考驗參賽者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強調歷史素養不僅要通過閱讀和背誦得來,還應多從日常生活中積累。

  經過激烈角逐,初中組冠軍最終由澳門浸信中學“小生愛歷史隊”獲得,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乘風破浪隊”及鏡平學校(中學部)“紅棉A隊”分獲亞軍及季軍;高中組冠軍由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以史為鑒隊”獲得,澳門培正中學“紅藍天使B隊”及鏡平學校(中學部)“紅棉F隊”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

  本屆競賽由澳門基金會及其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澳門歷史教育學會、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澳門文化局及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支持。(人民網 富子梅)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