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近百名澳門家長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學校參觀交流

2022年05月24日 16:42:30 來源: 中新網
分享到: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5月22日舉辦2022年澳門居民參訪橫琴學校活動,近百名澳門家長分別到合作區6所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參觀交流,了解合作區教育資源配套情況,感受合作區辦學成果。

  近百名澳門家長分作3條路線參觀,分別走訪了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橫琴中心幼兒園、橫琴第一小學、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小學、橫琴哈羅禮德學校、橫琴華發容閎學校。

  澳門家長們實地考察了解學校的校園環境、軟硬體設施設備及校園文化,學校還為家長們進行現場宣講和答疑,介紹學校的教育理念、辦學特色、課程設置,以及合作區當前的招生政策等情況。

  澳門家長紛紛表示,通過本次活動,對合作區教育資源配套情況都有了全新了解,期待未來澳門學生可以享受合作區優質教育資源。

  “希望澳門家長通過本次參訪活動對合作區教育資源有更直觀、更深入的認識。”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代理副局長馮方丹表示,合作區實行教育發展多元化的辦學模式,並以高標準及國際化為目標,加快推進基礎教育現代化水平,十分歡迎澳門學生來橫琴就讀。

  據了解,目前,合作區共有11所教育機構,其中公辦學校7所(含小學3所,初中2所,幼兒園2所);民辦教育機構4所(含幼兒園1所,九年一貫制學校2所,培訓機構1所)。2022年春季學期合作區在校生超5200人,其中澳門籍學生超140名。(中新網 鄧媛雯、華妍)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