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33位澳科大學生在珠海市人民醫院結業 為該校全科醫學士首次在內地醫院見習

2022年05月25日 15:07:54 來源: 廣州日報
分享到:

  “感覺珠海市人民醫院的醫生和主任們都非常親切,只要有問題,他們一定會耐心為我解答。”澳門科技大學醫學生甄珮斯表示。5月23日,澳門科技大學MBBS第一期臨床見習結業儀式在珠海市人民醫院圓滿召開,33位年輕醫學生順利結業。這是澳門科技大學內科全科醫學士首次在內地醫院進行見習,為澳珠衞生健康事業長遠、融合的發展拓展了新空間。

  據了解,澳門科技大學內科全科醫學士(MBBS)臨床見習第一期33位醫學生於5月9日到珠海市人民醫院開展學習。醫院針對MBBS課程的需求,結合本地多年來臨床醫學教育經驗,制定了全新的見習培養方案。本次見習輪轉安排包括普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骨科 (背脊柱骨病科、創傷骨科) 以及泌尿外科等五個科室,學生們分為四組進行見習輪轉學習。同時,也專門為本次MBBS臨床見習項目遴選了一批優秀臨床帶教老師,力爭探索並建立一套適合珠澳師生雙方教學相長的新模式,從而借此機會繼續推動實習(見習)基地的設立,為珠澳教育進一步合作發展提供示範。

  “我也給大家分享作為一名醫生,一個醫院管理者的點滴感悟。”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長陸驪工表示,“其一,醫學自其誕生之日起便蘊含着‘見彼苦惱,若己有之’的人文關懷,唯有心懷大愛,醫者的職業價值和人生價值才得以體現;其二,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無論是現在的見習,還是以後真正從醫之時,都並非求學的終點,而是不同學習新階段的起點;其三,‘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醫學之路,道阻且長,需要持久的付出和堅守。在過去的半個多月中,你們由單純的醫學生轉變為一名見習生,衷心希望大家能做未來的瞭望者、時代的感知者和人民的守護者。”珠海市衛健局局長徐超龍表示,本次內外全科醫學士(MBBS)見習項目是雙方在教學領域進一步深入合作的新起點,為珠澳教育進一步合作發展提供示範。(廣州日報 陳治家)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