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在京港澳青年實習體驗項目圓滿完成

2022年05月25日 15:07:55 來源: 中新網
分享到:

  由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組織的“[融創·未來]港澳青年實習體驗項目”(以下簡稱“項目”)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項目於2月啟動,通過舉辦線上招聘會等方式吸引了30余位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高校港澳學生參加。

  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常務副總經理張凱表示,為助推在京求學的港澳青年對接、參與中關村科技型企業的實習,幫助其了解中關村科技創新情況、提升工作能力,項目邀請企業家、創業者、相關學者等嘉賓對港澳學生進行就業指導,組織企業分享會,邀請學生們向感興趣的企業投遞簡歷,通過企業面試考核後即可進入企業實習。實習單位涵蓋多家中關村科技型企業,涉及活動運營、新媒體專員、英語翻譯、HR海外支持、項目助理、研究助理等多個崗位。

  “項目以開拓創新思維、弘揚愛國情懷為主旨,為港澳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以幫助其留京實習、就業。”張凱告訴記者,港澳青年是內地與港澳地區間交流合作的參與者,也是未來發展的主力軍,期待將來為港澳青年在內地發展創造更多機會,幫助其深入了解內地科技、經濟、文化、生活,增進對祖國內地的認知與感情。

  據悉,在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和海淀區人民政府的指導下,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於2017年成立。中心圍繞京港澳三地科技協同創新、助推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充分嫁接京港澳在科技創新、國際金融、人才與服務等方面的資源,助力京港澳三地科技創新協同發展,為港澳青年在京發展提供服務。(中新網 朱賀)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