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粵澳合辦經貿合作推介會 深化兩地交流合作

2022年05月27日 10:19:08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下稱“貿促局”)聯同廣東省商務廳5月26日在澳門合辦“粵澳經貿合作推介會——共創大灣區合作發展”,通過政策宣講、營商環境推介、企業分享、商業配對、商務參觀等方式為兩地企業提供多元合作交流平台。是次推介會吸引了廣東省、澳門商協會和企業代表逾150人參與。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致辭時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下稱“大灣區”)建設重大國家戰略部署的引領下,粵港澳三地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共同推動大灣區建設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廣東將全面深化與澳門的經貿交流合作,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完善外商投資政策,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努力為企業提供更有力保障和更優質服務。

  澳門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2021年大灣區經濟總量已經增長至12.6萬億元人民幣,較4年前增長約23%,反映了大灣區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相信粵澳兩地企業繼續一起努力,將可共同把握好大灣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廣東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張傳衛、深圳市工商聯(總商會)副主席黃仕坤、澳門工商聯會常務理事長馮文滔在推介會上分享營商經驗。推介會還設有商業配對洽談環節,為兩地企業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促進經貿往來。

  據悉,澳門貿促局將於27日組織“走進澳門”商務考察,安排多家粵企實地參訪澳門中醫藥大健康及精釀啤酒生産廠房,並深入社區,探索澳門中南區的多家“商匯館”展商門店,感受澳門文創、珠寶首飾及手信餅食等澳門産品的特色及優勢,開拓粵澳合作商機。(來源:中新社)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