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公布2022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培育項目

2022年05月27日 17:19:08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公布2022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培育項目名單的通知。共有來自全國15個省(區、市)以及有關全國性人民團體、文化和旅遊部直屬單位申報的27個項目被評為2022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11個項目被評為2022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培育項目。

  通知顯示,為進一步發揮示範引導和鼓勵作用,2022年增設培育項目,遴選前期工作基礎較好、具備一定亮點,具有成為重點項目潛力的項目予以重點指導和培育。

  通知要求,重點項目申報單位應認真做好項目的實施、宣傳和結項工作,突出項目影響和實效,並嚴格執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相關預案。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將委託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對重點項目進行監督檢查和驗收評估。

  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表示,此次入選項目積極探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開展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的有效途徑,呈現出三大特點。一是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通過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培根鑄魂、啟智潤心;二是堅持深化創新、文旅融合,把握文化和旅遊融合過程中出現的新趨勢、新業態,運用新技術手段創新交流合作方式;三是堅持長效發展,着眼於人才培育、平台搭建、渠道拓展,打造機制化交流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希望通過評選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培育項目,明確交流重點和方向,鼓勵社會各界高質量開展對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人民網 韋衍行)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