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精彩開賽

2022年05月31日 15:18:44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在端午佳節即將來臨之際,5月29日,由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和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舉辦的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正式鳴鑼開賽。6月3日端午節當天,澳門還將舉行500米標準龍多個組別的壓軸賽事。

  記者 肖中仁: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澳門半島的南灣湖畔,每年的端午節,來自澳門社會各界的龍舟愛好者,都會相聚在這裏,以賽會友,共同享受賽龍舟這項傳統運動的激情和魅力。

  今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共吸引了122支澳門本地隊伍報名參賽。29日率先舉行了200米小龍賽。

  200米小龍賽澳門大學生組冠軍 澳門大學龍舟隊隊長 陳家明:我覺得要全隊上下一起團結,一起努力去練習,齊心齊想齊力,一起去做好這件事。

  200米政府部門小龍賽亞軍 澳門衞生局齊心抗疫龍舟隊隊長 陸二恒:大家都覺得這項運動的團隊精神是很好的,除了有這種精神之外,大家都很喜歡我們中國傳統的龍舟文化。

  澳門國際龍舟賽舉辦至今已有40多年歷史,參賽隊伍的規模和影響日益擴大。2020年,龍舟競賽還被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産清單。今年賽事期間,活動主辦方在嚴格做好防疫的基礎上,允許少量觀眾入場觀賽,還安排了精彩的表演活動和文創産品攤位,讓市民和游客可以近距離感受具有澳門特色的端午節慶氛圍。

  2022澳門國際龍舟賽賽事總監 國際龍舟聯合會秘書長 鄧德星:辦這個活動,第一是希望首先要帶出中國傳統文化,希望加以弘揚,加上龍舟項目一般都是以團結精神、拼搏精神、正能量的信息帶給社會,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讓全世界可以知道我們龍舟的進取精神就是正能量,向前衝,希望可以很快戰勝疫情。

  澳門市民 成女士:最主要就是帶小朋友感受一下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在現場感受競賽者他們的拼搏精神。

  6月3日端午節當天,澳門還將舉行500米標準龍多個組別的壓軸賽事。(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