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公布 優惠力度更大、覆蓋面更廣

2022年06月02日 11:56:16 來源: 南方日報
分享到:

  日前,財政部、稅務總局印發《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的通知》,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提出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所得稅優惠政策的具體內容和條件進行了細化明確。

  據廣東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新政首次細化明確可享受優惠的企業條件,優惠力度更大;優惠目錄中涵蓋的産業大幅增加,覆蓋面更廣。

  此次首次細化明確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減稅、免稅等具體適用條件和情形。其中,明確符合三項條件的減按15%徵收企業所得稅。三項條件包括:須符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企業所得稅優惠目錄(2021版)》、主營收入佔收入總額60%和實質性運營。特別是“實質性運營”這項條件將推動企業從“註冊在橫琴”向“研發、生産、運營在橫琴”轉變,增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吸引企業落戶的競爭優勢。

  同時,明確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設立的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三大領域企業新增境外直接投資收益免徵企業所得稅,促進合作區企業“走出去”。

  新政還通過明確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設立企業的資本性支出按不同價值區間允許一次性稅前扣除或加速折舊,進一步節約企業資金成本。

  此次印發的優惠目錄相較於原橫琴新區優惠目錄,從原有的6大類80個細分行業擴大到9大類150個細分行業。9大類産業包括高新技術産業、科教研發、中醫藥産業、醫藥衞生産業、其他澳門品牌工業、文化會展商貿産業、旅遊業、現代服務業、現代金融業,囊括集成電路設計、人工智能産品等150個細分行業,體現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産業發展與澳門現有産業基礎和創新優勢的銜接互補。

  優惠目錄立足粵澳資源稟賦和發展基礎,聚焦科教研發和高端製造、澳門品牌工業、文旅會展商貿、現代金融四大産業,對合作區大力發展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將起到積極的引導和推動作用,將有利於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産業全部納入政策範圍,為澳門多元發展、長遠發展注入新動力。(來源:南方日報)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