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2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青年論壇在澳門舉辦

2022年06月02日 15:32:40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6月1日下午,“同心奮進新征程——2022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青年論壇”在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舉辦開幕儀式,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出席,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特區行政長官代表、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黨組書記張科,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等嘉賓共同主禮。

  中國佛教協會向論壇發來賀電。歐陽瑜司長在開幕式上致辭,希望論壇進一步增進粵港澳大灣區佛教界的友誼,傳遞佛教的正向價值觀,為社會注入正能量;進一步推動澳門青年深化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培養愛國愛澳情懷。

  澳門佛教總會會長戒晟法師、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廣東省佛教協會會長明生法師分別致辭,表示2022粵港澳佛教文化交流會青年論壇是三地佛教界落實《粵港澳大灣區佛教界交流合作備忘錄》的具體行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加強佛教青年人才培養,推動他們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胸懷大局,擔當作為,發揚佛教優良傳統,發揮地緣優勢,共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繁榮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宗教界新的更大的貢獻。開幕式後,粵港澳三地共9位青年法師代表圍繞佛教青年新時代的共同使命、如何講好中國佛教故事等主題作了交流發言。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