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與澳門共賞·記錄新時代”優秀紀錄片在澳門展出

2022年06月13日 17:07:04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6月10日,嘉賓主持“與澳門共賞·記錄新時代”優秀電視紀錄片創作展播活動啟動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與澳門共賞·記錄新時代”優秀電視紀錄片創作展播活動,6月10日在澳門科技大學啟動。該項創作展播活動是2022濠江之春——澳門與內地藝術家大聯歡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共同主辦。

  本次展播的紀錄片題材多元、內容豐富,涵蓋了人文歷史、傳統文化、百姓生活、鄉村振興、高新科技和考古探源等各個方面。啟動儀式後,《中國》《西泠印社》《人生第一次》《瓜熟蒂落》《你好AI》《星空瞰華夏》等六部精心挑選的電視紀錄片將通過澳門蓮花衛視陸續與廣大澳門觀眾見面,展播將一直持續到今年10月底。

  中國視協駐會副主席、秘書長范宗釵致辭表示,此次展播活動將進一步推動內地與澳門文藝界加深交流、加強合作,不斷創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精品佳作,為提升人民對精彩視聽生活的美好追求而共同努力。

  此外,2022濠江之春——中國當代經典動漫作品展當天正式在澳門開幕,這是“濠江之春”系列活動首次設立動漫項目。展覽將持續至6月17日,現場經典佳作齊聚。

  廣東省文聯專職副主席吳華欽致辭表示,這次展覽匯集了80餘部來自內地、港澳台的優秀動漫作品,希望通過動漫作品傳遞出真善美的時代精神,也希望通過文化交流活動吸引更多澳門同胞到內地走一走,感受中華文化的燦爛。(新華社 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