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舉辦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嘉年華

2022年06月13日 17:53:49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為宣傳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向公眾傳遞“文化遺産,共護共享”的理念,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6月11日起一連兩天在大炮台花園和澳門博物館舉辦嘉年華活動,現場設有多個攤位以及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技藝表演。

  據介紹,此次嘉年華得到多個澳門非遺項目的傳習群體鼎力支持,包括八音鑼鼓、舞獅、葡萄牙土風舞、咏春拳、太極拳、蔡李佛拳、龍須糖製作技藝、杏仁餅製作技藝等的傳習群體進行舞台表演和展演,現場還設有多項以文化遺産為主題的游戲攤位和非遺體驗工作坊。當天還舉行了澳門博物館“2021年兒童導賞員實踐計劃”頒獎禮,該計劃共有22名學員完成培訓課程成為兒童導賞員,未來可向公眾和旅客講解澳門歷史與文化,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央視新聞客戶端 肖中仁)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