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民生必需品供應充足 零售商加快補貨

2022年06月20日 18:18:36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據澳門特區政府市政署、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及消費者委員會消息,特區政府公布的防疫措施不影響澳門日常各項食品及用品的正常、持續及穩定供應。目前,每天供澳蔬菜約有242噸、水果約130噸、蛋品約63.2萬隻、活豬約340隻,供澳鮮活食品數量正常,不受疫情影響。供澳各鮮活食品6月19日如常經關閘口岸送抵本澳並接受檢驗檢疫,再供應到市場。

  澳門35家超市百貨類零售集團的共286間分店,已按照澳門特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要求及銷售情況、需求量,盡快補充貨品。澳門各項民生必需品庫存充足,貨源不斷,呼籲居民毋需過量購買及搶購。

  澳門市政署表示,因澳門已進入即時預防狀態,駐澳央企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廣東南粵集團有限公司已加大供澳鮮活食品量。同時,澳門市政署持續與澳門食品進口供應商協調並保持密切溝通,保障蔬菜、肉類等農副産品及鮮活食品的品質安全和穩定供應,亦已與南光公司、南粵公司聯繫,保證供澳鮮活食品運輸不受影響,數量供應穩定充足,保持澳門居民生活平穩。(人民網 富子梅)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