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筆墨丹青繪灣區”作品巡展澳門站在線上舉行

2022年08月11日 18:08:37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筆墨丹青繪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美術作品展”巡展澳門站8月10日起開始線上展覽。公眾可通過澳門文化局網頁(https://www.icm.gov.mo/bmdqhwq/)觀看展品高清影像及相關説明。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展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就,“筆墨丹青繪灣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美術作品展”以四城巡展的方式,依次在北京、香港、澳門及深圳展出。本次展出的116件作品由內地及港澳藝術家精心創作,作品描繪了澳門城市風貌、世界遺産風光及歷史時刻等。8位澳門藝術家李德勝、李惠華、李霞、林子恩、劉富業、麥光榮、邵燕梁和吳衛堅的作品參加展覽。

  展覽以“筆墨丹青繪灣區 流光溢彩畫未來”為主題,涵蓋“中央援港同心抗疫” “香港、澳門回歸” “建黨百年在港澳” “港珠澳大橋通車” “駐澳部隊官兵攜手澳門市民共同抵抗風災”等豐富內容,並以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雕塑及綜合材料等多種表現形式,記錄描繪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成就,着重展現港澳回歸祖國以來,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發展進步。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美術家協會、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廣東省政府新聞辦、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香港中聯辦宣文部、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澳門中聯辦宣文部聯合主辦,並得到香港文聯總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深圳市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家協會香港會員分會、澳門美術家協會的協助。(人民網 富子梅)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