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貿促局下半年推多項措施提升會展業聯動效能

2022年08月15日 18:20:57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記者8月12日從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獲悉,該局與本地5個會展業商協會以線上線下方式進行工作交流會議,推動澳門會展活動在防疫常態化下有序恢復。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表示,貿促局下半年會全力推進多項措施,協助會展行業恢復發展,帶動周邊行業回暖。

  貿促局將組織會展業界及澳門企業,參與20多項在內地多個城市及澳門舉辦的經貿展會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推廣澳門會展優勢,鼓勵業界接觸更多潛在客戶,積極招攬合適的大中小型規模的會展活動在澳門舉行。同時,結合下半年同期舉辦的其他盛事活動,延長商務客商逗留時間,提升會展業的拉動效應。

  在嚴格遵守防疫指引的前提下,貿促局將籌備主/承辦多項本地品牌展活動,並加大力度支援中小企業,如在“第27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期間,為澳門中小企增設多1倍展位等。

  貿促局還將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相關部門建立溝通機制,制訂相互支持發展會展産業的政策,推動兩地會展業進一步發展。

  與會代表認為,疫情對澳門各行業帶來明顯的衝擊,希望透過深化琴澳會展聯動、會展資助計劃的優化、會展專才發展、辦展防疫指引的規範、引入中小型會展活動及深化“産業+會展”跨界融合等舉措,為會展業恢復注入動力。(新華社 劉剛)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