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外交部駐澳公署將實行便利在澳外籍人士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簽證政策

2022年08月31日 17:39:34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8月30日宣布,為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要求,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促進特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經外交部批准,外交部駐澳公署將自9月1日起,為符合條件的在澳外籍人士赴深合區提供更加便利的簽證政策。

  其中,外籍永久居民可申請5年多次簽證,外籍非永久居民可申請與居民身份證有效期一致的多次簽證,專業外籍僱員可申請1年多次簽證,臨時來澳、擬赴深合區參加會展的外籍人士可申請3個月多次簽證。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當日與澳門特區政府共同主辦了“澳門城市轉型發展對話會”,劉顯法在會上致辭時宣布上述措施。

  劉顯法表示,這些簽證優惠措施,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特區關心關懷,將為推動深合區和澳門經濟高度銜接、琴澳一體化深度融合提供更多助力。(新華社 劉剛、郝雨晴)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