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鄭新聰、嚴植嬋走訪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和教業中學

2022年09月07日 14:45:19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日前,在我國第38個教師節和中華民族傳統節日中秋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分別走訪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和教業中學,與學校領導和教師代表座談交流,向廣大澳門教師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參加活動。

  鄭新聰主任表示,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工作,為澳門教育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他充分肯定廣大教育工作者為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的重要貢獻;充分肯定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用愛澆灌呵護學生健康成長,重視傳承優秀中華文化、注重學生全面發展、為社會培養了大批新時代女性;充分肯定教業中學堅持“家國情懷、傳統根基、世界眼光”辦學理念,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探索本地教育國際化和國際教育本地化的辦學之路,為國家和澳門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他勉勵學校及廣大教師:一是弘揚優良傳統,深入開展愛國擁黨教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憲法規定的憲制責任,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廣泛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學生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了解、認同、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使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為國家、為澳門培養更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二是提高教育質量,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積極探索教育改革發展道路,拓展與內地教育合作交流的廣度與深度,不斷提升辦學、管理和育人水平。教育是一門“仁而愛人”的事業,要懷着仁愛之心去澆灌學生心靈,特別要高度關注學生身心健康,讓每一個學生都健康成長,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三是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升教師幸福感和成就感。要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營造良好團隊氛圍。要支持教師專業發展,不斷提高業務能力。要根據疫情新形勢新變化,主動關心教師的工作、生活情況,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紓緩壓力,以更好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石書正等參加走訪。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