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鄭新聰出席中央人民政府2022年人民幣國債在澳門發行儀式

2022年09月07日 18:57:27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9月7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出席中央人民政府2022年人民幣國債在澳門發行儀式,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財政部金融司司長王克冰、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交通銀行副行長郭莽等嘉賓共同主禮。來自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金融機構代表約50餘人參加。

  本次中央政府在澳門發行30億元人民幣國債,是繼2019年財政部首次在澳發行20億人民幣國債後,持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支持澳門現代金融建設的重要舉措。人民幣國債的成功發行,將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澳門的金融合作,引導優質發行人和國際投資者參與澳門債券業務,豐富澳門債券市場的産品種類,提高澳門債券市場的廣度和深度,提振市場信心,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發展現代金融、推動澳門債券市場發展的支持。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陳國凱、辦公廳副主任徐磊等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