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文學館揭幕

2022年09月19日 18:07:00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文學館9月17日舉行開幕儀式,18日起將全面對外開放。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籌設澳門文學館,期望通過整理和典藏澳門文學史料、保存和展示澳門文學成果,建立一個具標誌性的澳門文學交流平台,為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提供有力支撐。

  澳門文學館位於荷蘭園大馬路一處始建於1920年的歐式建築群內,毗鄰文化設施及市民活動集中的塔石廣場。該館與附近一帶世界文化遺産建築群進行聯動,和區域內的文藝創意空間互相呼應,以增強市民及旅客的文旅體驗,促進文化交流。

  文學館集典藏、展示、交流、研究等功能於一體,設有常設展廳、專題展廳、閱覽室、多功能室及內外庭院等不同空間。

  常設展廳展示澳門文學發展的脈絡,其中“書影墻”是澳門文學過去、現在和朝向未來的整體象徵。專題展廳現時正舉行澳門文學館叢書展,展現澳門文學的多元風貌和深厚內涵。閱覽室則提供不同種類的文學著作、精選刊物及兒童讀物予公眾閱讀,同時設有多媒體游戲裝置等互動設施。(新華社 劉剛、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