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全國首創跨境無感停車應用 澳門單牌車跨境停車可無感支付

2022年09月20日 17:49:53 來源: 南方日報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琴澳(銀聯)大灣區智慧停車項目暨橫琴移動支付示範鎮“繽紛秋日 愛購橫琴”消費節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合作區”)啟動。該智慧停車項目是全國首創的境外車輛在境內無感支付的創新應用,項目上線後,澳門車主只需將車輛信息與自身境外銀聯卡綁定,在離開停車場時通過車牌識別方式即可完成自動扣款。

  首批上線運行的停車場包括澳門居民經常往來的合作區大型商業綜合體、長隆樂園及酒店、橫琴口岸等12家大型地下停車場。

  據介紹,該智慧停車項目是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指導珠海市中心支行聯合銀聯國際有限公司推出的跨境交通領域的移動支付創新應用。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副行長陳玉海表示,該項目既是移動支付在跨境“智慧交通”領域的創新應用,也是拓展澳門居民生活新空間的又一重要成果。

  項目上線前,澳門居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停車場支付方式主要以現金、刷卡或掃碼支付等線下面對面的方式進行,便利度相對較低。今年8月22日起,合作區全面放開澳門非營運小客車進出配額,目前每天經橫琴口岸出入境車輛達到3800輛次,單牌車佔到70%,對合作區便捷安全的停車支付服務需求巨大。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聶新平表示,澳門單牌車停車無感支付項目的成功落地,將有效提升合作區內澳門單牌車出行體驗感,提高澳門居民出行效率,進一步便利澳門居民來橫琴生活、旅遊、就業、創業,對加速琴澳民生融合意義重大。(來源:南方日報)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