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首個沉浸式戲劇國慶節預演

2022年09月20日 17:49:53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澳門首個沉浸式戲劇《鄭家夜宴》弘揚愛國愛澳精神,以創新形式講好澳門故事,將於今年國慶節期間在澳門世界文化遺産“鄭家大屋”預演6場,11月起正式對外演出。

  《鄭家夜宴》由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指導,澳門特區旅遊局、澳門特區文化局支持,南光文化創意産業有限公司、澳門中華崑曲文化協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戲劇協會主創演出。

  主創方代表表示,該劇是澳門首次嘗試沉浸式戲劇演出,也是深化“旅遊+”跨界融合多元信息技術和藝術形式的有益嘗試,旨在深度挖掘鄭觀應的人物故事和時代價值,助力澳門文化藝術産業繁榮發展。

  據悉,《鄭家夜宴》以1888年為創作背景,講述了鄭觀應在鄭家大屋深居簡出,潛心鑽研、檢視自己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看法,整理前作並開始創作《盛世危言》的故事。最大亮點是綜合了傳統戲劇、歌舞以及沉浸式互動體驗,在鄭家大屋原址演出,還原一百多年前鄭觀應為中國社會變革尋求出路的真實場景,讓觀眾切身感受在迷茫的晚清末世國人救亡圖存的熱切願望。(來源:人民網)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