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舉行文藝晚會獻禮國慶喜迎黨的二十大

2022年09月26日 19:26:19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9月25日,演員演出以澳門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的真實故事為藍本改編的短劇《五星紅旗》。新華社發

  “同聲歌祖國——澳門各界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三周年暨喜迎二十大文藝晚會”9月25日晚在澳門舉行。

  晚會分為“當家做主、屹立東方”“改革開放、氣壯山河”“偉大復興、開創未來”三個篇章,以短片、互動劇貫穿銜接,通過頗具時代感的歌舞節目,展現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澳門中聯辦、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區立法會相關負責人,部分澳區全國政協委員以及澳門各界嘉賓500多人觀看了晚會。

  9月25日,女高音歌唱家王慶爽攜手澳門學生,帶來京劇藝術和童聲合唱完美結合的《七子之歌》。新華社發

  演出之前,全場起立高唱國歌。隨後,以澳門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的真實故事為藍本改編的短劇《五星紅旗》拉開了晚會序幕。澳門婦聯合唱團用氣勢磅礡的《保衛黃河》,帶領現場觀眾回憶那段救亡圖存的崢嶸歲月。女高音歌唱家王慶爽攜手澳門學生,帶來京劇藝術和童聲合唱完美結合的《七子之歌》。

  閩粵澳三地青年歌手用閩南語、粵語和普通話同唱《國家》,展現新時代青年的家國情懷。由土生葡人組合澳門人樂隊表演的《綠色雀鳥》,配以地道的土風舞,體現了澳門富有特色的多元文化。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一曲《我愛你中國》,將氣氛推至高潮……在全體演員和現場觀眾齊唱《歌唱祖國》中,晚會圓滿結束。

  “澳門好多知名藝術家不計報酬,積極參加排練和演出,社會各界的愛國熱情令人感動。”晚會導演劉乃奇説,外地的藝術家們遠道而來鼎力相助,更讓人深深感受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9月25日,土生葡人組合澳門人樂隊表演《綠色雀鳥》。新華社發

  “希望用自己的歌聲祝福祖國母親、祝福澳門,明天更美好!”參與演出的澳門中學生龍紫嵐説。

  晚會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和特區政府文化局指導,澳門多個社會團體聯合主辦,澳門蓮花衛視、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福建大劇院、珠海演藝集團等共同承辦。(來源:新華社)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