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大學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交流分享會舉辦

2022年09月26日 19:43:59 來源: 光明日報客戶端
分享到:

  9月24日下午,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北京聯絡部舉辦“澳門大學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交流分享會”,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北京郵電大學等內地高校和澳門科技大學的30 餘名澳門學生代表以現場和線上方式參會。

  會上,澳門大學生們分別就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的有關篇目,聯繫澳門“一國兩制”實踐、結合專業學習和社會實踐,從多個角度暢談體會、分享收穫。北京大學金融學院博士研究生王嘉政分享了學習《依法規範和引導我國資本健康發展,發揮資本作為重要生産要素的積極作用》篇目的體會,他表示通過學習加深了對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理解,對文中提出的“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堅定不移走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的思想深表贊同。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澳生梁家樺分享了學習《把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推向前進》篇目的體會,她從澳門法治建設、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等角度,結合自己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法律事務局實習的體驗談了感受,她希望能為橫琴深合區的建設,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貢獻力量。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澳生曾雅雯表示,作為一名傳播專業的澳門學子,她時常關注到中國對外傳播工作所面臨的複雜多元的國際輿論環境,通過學習《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這一篇章,她更加深刻意識到提升新時代中國國際傳播影響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並將深入思考如何發揮澳門在開展中國對外傳播中的獨特作用。

  澳生們一致表示,通過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他們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了解和感悟,增進了對中國共産黨的理解和擁護,也激發了更多有關建設國家、建設澳門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的思考。澳生們感謝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在“澳生之家”舉辦這次分享會,並希望“澳生之家”建設成為內地澳生們交流學習的優質平台。(來源:光明日報客戶端)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