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開幕式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 2022-09-28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本網訊  9月28日上午,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以下簡稱“基建論壇”)在澳門舉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出席開幕式,與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以及多位外國駐澳門總領事(派駐代表)等共同主禮。

  開幕式上,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飛、阿聯酋能源和基礎設施部部長馬茲魯伊、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魏家祥等嘉賓以視頻方式進行主旨發言。同時,還舉行了《“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2022)》和《“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報告(2022)》發布儀式。

  “基建論壇”迄今已舉辦13屆,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本屆論壇以“共建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的基礎設施”為主題,落實習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合作基礎,積極拓展國際合作新空間。本屆論壇吸引全球多個地區的政府部門、20多家金融機構、70多家全球250強國際承包商、600多家企業及機構的領導和高管,參會嘉賓逾1300名。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辦公廳主任宋立洪、經濟部部長陳國凱等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