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砥礪奮進新征程 同心譜寫新華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2022年09月30日 22:47:58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金秋時節,五穀豐登,映照着笑臉,承載着希望。在喜迎黨的二十大的熱烈氛圍中,人民共和國迎來了73歲生日。回望奮鬥歷程,放眼神州大地,江山壯麗,人民豪邁,前程遠大。我們為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倍感自豪,意氣風發行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

  七十三載春華秋實,櫛風沐雨砥礪前行。經過一代代人不懈奮鬥,一個堅韌不拔、欣欣向榮的中國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開拓進取,打贏了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脫貧攻堅戰,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我國綜合國力大幅躍升,各項事業蓬勃發展,人民生活穩步提升,民族自信空前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新時代的一項項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體現在經濟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發生在千家萬戶每個人的身邊,在新中國波瀾壯闊發展史上寫下光輝篇章。

  國有萬機,要在核心。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巨大政治勇氣和強烈責任擔當,直面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阻力、重大矛盾,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實踐充分證明,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時代呼喚、歷史選擇、民心所向,是新時代中國戰勝風險挑戰、取得輝煌成就的根本所在,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面向未來,我們既有難得的發展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需要解決的矛盾和問題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把握歷史機遇、贏得歷史主動,最根本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新征程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為指導,我們就有了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志氣底氣,就能堅定不移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

  “天地之大,黎元為本。”無論是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還是改革發展、防控疫情,中國共産黨人的一切奮鬥,無不是為了“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共和國取得的一切成就,無不是“黨和人民一道奮鬥出來的”。 讓人民生活幸福是“國之大者”。奮進新征程,更加需要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終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着力解決好老百姓的“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推動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讓人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過得好,就一定能匯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磅礡力量。

  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將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邁向民族復興的征程上,未來5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搞好這5年的發展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至關重要。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緊緊抓住解決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問題,着力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斷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重整行裝再出發,同心一力向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行動自覺,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來源:新華社)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