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做好準備迎接國慶假期訪澳旅客

2022年09月30日 22:47:58 來源: 人民網
分享到:

  國慶假期將至,訪澳旅客將有所增加。澳門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就出入境管理、邊檢、常態化防疫、旅客訪澳事宜及保障消費者權益等周密部署、精心準備。澳門治安警察局、澳門海關、衞生局、旅遊局和消費者委員會代表9月29日在關閘口岸向記者介紹相關工作和措施。

  為應對可能出現的出入境人潮,澳門治安警察局將抽調警力支援一線工作;與內地邊檢部門密切溝通,相互協調以確保口岸通關暢順;加強旅遊區及節慶活動的警務巡邏,維護公共秩序及預防犯罪行為;協助做好假期的交通部署工作,特別是優化各口岸周邊的交通管理措施;持續關注口岸情況,協同各相關部門在出現人潮高峰時,確保安全;加強監察出入境資訊設備,確保口岸系統正常運作等。

  澳門海關已調配人手投入到口岸關檢、沿岸巡邏、監察等工作上。口岸關檢將繼續利用風險管理系統及其他先進關檢設備,加強對進出和轉運物品的檢查,縮短通關檢查時間;就海上及沿岸的巡邏及防控工作,與內地相關執法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加強清查海上作業船隻,維持海上秩序及治安。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經口岸跨境傳播,衞生局將持續監測旅客體溫,檢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有效性,以及澳門健康碼及粵康碼通關憑證。衞生局呼籲居民,如外出旅遊,須留意不同地區的疫情變化,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以減少感染機會。旅行回澳後,若感不適,盡快就醫。

  澳門旅遊局指出,在澳門與內地的通關利好措施下,旅遊局線上線下積極宣傳澳門,擴大客源,希望國慶假期的訪澳旅客量進一步穩步回升。同時,旅遊局支持澳門社團及機構舉行系列多元節慶活動,吸引旅客進入不同社區,促進社區經濟。

  在旅客消費投訴安排上,澳門消委會與內地各省市超過30個消費者組織簽署了合作協議,互相就異地消費投訴個案開設綠色通道,即訪澳旅客返回原居地之後,亦可向當地的消費者組織查詢和投訴,通過綠色通道獲得快捷處理。(來源:人民網)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