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第13屆國際基建論壇促成多項合作協議

2022年09月30日 22:47:58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在進行了210場商務會談、促成了涉及金額約150億美元的19份合作協議之後,第13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29日在澳門閉幕。合作協議涉及房屋建築、電力工程、新能源、礦産資源、産業園區開發等領域。

  本屆論壇共舉辦了2場主論壇、8場平行論壇。逾600家機構、1300多人線下出席,逾69萬人次通過線上直播參與開幕典禮和主題論壇。157位嘉賓在論壇上發表關於推動和促進國際合作的見解,分享和發布關於金融創新、綠色發展、風險管理、智慧城市和數位化轉型等領域的前沿成果和實踐經驗,凝聚成各方推動高品質可持續發展新共識。

  論壇主辦方之一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表示,綠色和可持續發展是論壇的核心議題。多場平行論壇和專題活動引領企業踐行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得到各方積極回應。

  另一主辦方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用“新成果、新實踐、新機遇”總結本屆論壇。他説,本屆論壇在簽約數量和簽約金額方面都有較大幅度增長,有效發揮了澳門平台作用,有力提振了市場信心。

  參會的澳門業界人士表示,論壇促進與內地同行交流,可以攜手推動澳門建設發展。論壇也為業界搭建交流平台,有助澳門客商“走出去”,從而拉動澳門經濟。(來源:新華社)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