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祖國萬歲——澳門各界歡度國慶

2022年10月06日 18:55:35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今年10月1日,是新中國成立73周年國慶日。澳門處處洋溢着濃濃的喜慶和歡樂。

  在城區多條主幹道兩旁,懸挂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鮮艷醒目。從清晨開始,多場慶祝活動陸續展開,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福特區明天更美好。

  早上8時,特區政府舉辦的升旗儀式在金蓮花廣場舉行,不少市民早早就趕到廣場周圍等候。莊嚴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已經連續多年前來觀看升旗儀式的市民黃先生目送國旗冉冉升起。他説:“每次看升旗都會很激動,這是很神聖的儀式。”

  儀式結束後,市民和游客紛紛在廣場拍照留念。“不管在哪,看到國旗升起,心裏就非常自豪。”內地游客張小姐説。

  與此同時,澳門理工大學國慶日升國旗儀式在主校部舉行。大學生國旗儀仗隊邁着鏗鏘有力的正步,護送國旗、區旗走向升旗台,挂好旗幟,一絲不茍地完成整個儀式。

  “每一次國旗的升起,都激勵我們新時代青年奮發向前。”本學年加入儀仗隊的焦帥博説。

  上午,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澳門特區政府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酒會,澳門各界1100多人齊聚一堂。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致辭時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向偉大祖國致以熱烈祝賀。他指出,祖國是維護澳門安定祥和的堅強後盾。

  特區政府文化局與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合辦的國慶文藝晚會——當代雜技劇《化·蝶》晚間上演,來自廣州等地的藝術家用精湛雜技演繹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經典愛情故事。創新性的舞台表演和中國傳統文化完美結合,給現場觀眾帶來全新的視覺享受,激起陣陣掌聲。

  晚上9時,特區政府旅遊局舉辦的國慶煙花表演,準時在澳門旅遊塔對面海面上演。

  歷時約15分鐘的煙花表演由四個篇章組成,分別是“祖國萬歲”“鎏金歲月”“同心致遠”“共築中國夢”。

  沿岸海堤邊的好位置,早早就擠滿了人。當海面上升起璀璨的煙花,人群中不時發出讚嘆聲。孩子們笑着跳着歡呼着,大人們則忙着用手機記錄下這喜慶時刻。

  漫天花火,綻放着祝福和喜悅,映照在每一張笑臉上。(來源:新華社)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