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供澳門水果監管新模式下首票貨物順利通關

2022年10月06日 18:55:35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10月3日凌晨5時許,十余輛粵澳兩地牌貨車陸續裝好來自多地的時令水果後,前往拱北口岸。這些水果,是首票採用供澳門水果監管新模式的貨物。

  當日實施的新模式為“企業集中申報+海關安全風險監測+屬地、口岸海關協同監管”,此舉能夠更好提升監管效能。

  550箱陜西蘋果、380箱梅州蜜柚……總共32個品種3200多箱,全部裝車完畢。這批新鮮水果需盡快進入澳門各大市場供市民選購。“海關優化了供澳門水果監管模式,我們不用在屬地海關‘票票申報’,可以先出貨,下個月再集中申報,方便多了。”珠海市銘康果菜配送有限公司經理王廣勝説。這家公司是供澳門水果配送的主要經營者之一。

  每年經拱北海關監管的供澳門水果,是內地供應澳門水果的主體。供澳門水果品類多、批次多,為了保證水果“保鮮”供應,配送公司需要每天凌晨完成集貨、打包、裝車、申報等一系列流程。

  “新模式更加突出精準和高效。在水果質量安全的前提下,讓通關更加便捷。”拱北海關所屬香洲海關查檢科科長李霖説。(來源:新華社)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