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順利實施 港澳民眾反響熱烈

發布時間: 2022-11-28 來源: 新華社

  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布會11月28日上午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助理季啟明説,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目前正在初選階段,港澳民眾反響熱烈。

  為滿足載人航天工程後續任務需要,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已於9月全面啟動,計劃選拔12至14名預備航天員,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

  季啟明介紹,預備航天員選拔總體上分為初選、復選和定選三個階段實施,目前正在開展初選階段工作。

  選拔實施以來,港澳特區政府周密組織,有關科研機構全力協助,港澳廣大民眾反響熱烈。季啟明説,來自生物醫學工程、機械電子、材料、化學、天文等多個專業領域的科研人員與高校教師踴躍報名,目前已完成候選者基本條件篩選,正在組織臨床醫學檢查,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季啟明表示,十分期待在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隊伍中看到港澳航天員的身影。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