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文學發展峰會在廣州舉行

發布時間: 2022-12-01 來源: 新華社

  粵港澳大灣區文學發展峰會11月30日在廣州舉行。此次峰會是廣東省作家協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學周”系列活動之一,峰會以“全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學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

  廣東省作協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張培忠會上表示,要加強粵港澳大灣區文學聯盟工作,促進文學與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新媒體有機融合,深化作家交流合作,探索大灣區文學排行榜,擦亮粵港澳大灣區文學周、粵港澳大灣區文學發展峰會品牌等。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介紹,今年香港作家聯會策劃了文藝大灣區計劃,包括開闢文學園地、舉辦“大灣區文學”徵文獎等。此外,香港作家聯會正在籌備組織建立香港文學館,使得香港文學有一個固定的平台,促進大灣區文學發展。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説,參與構建大灣區文學,讓澳門文學能更好地融入中國文學的大家庭,讓更多的華文讀者認識澳門文學,讓澳門文學對外産生更廣泛的影響。

  中國作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敬澤説,期待粵港澳地區的文學能夠隨着灣區的建設去創造、思考和探索新的文學形態、新的文學可能性,形成其獨特面貌,為中國文學拓展更廣闊的空間。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