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舉辦首屆大灣區志願服務峰會

發布時間: 2022-12-05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本網訊  12月3日下午,澳門首屆大灣區志願服務峰會暨第十一屆澳門志願者表彰禮在漁人碼頭會議中心舉辦。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應邀出席活動,並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崔世平,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特區政府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等政府部門負責人共同主禮。

  志願服務峰會是粵港澳大灣區志願服務聯盟成立後由澳門志願者總會承辦的首屆會議,邀請粵港澳大灣區三地誌願者和義工代表視頻交流分享,本澳優秀志願者代表進行專題演講。會議同時舉行第十一屆澳門志願者頒獎禮,向參與抗疫的志願者頒發“抗疫志願先鋒”紀念章。並舉行“澳門志願服務聯盟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邀請包括南光、南粵、中建公司義工隊和中銀、工銀青年協會等18個單位及社團組織共同成立澳門志願服務聯盟。峰會旨在通過志願服務厚植青年的家國情懷及正向人生觀,推動社會服務創新發展,促進大灣區尤其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志願服務交流合作和共融發展,打造具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服務實踐平台,提升本澳志願服務的專業性、規模性,為培育和壯大新時代澳門愛國愛澳青年隊伍貢獻力量。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