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四校與澳門培正中學締結姊妹學校 琴澳兩地共架教育“連心橋”

發布時間: 2022-12-05 來源: 珠海特區報

  為推動琴澳教育深度融合,搭建多元開放的交流平台,日前,橫琴四所學校與澳門培正中學締結姊妹學校,架起一座座“連心橋”。

  12月2日,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中學、橫琴伯牙小學、橫琴子期實驗小學、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與澳門培正中學,在澳門大學共同簽署《締結姊妹學校協議》,就增進雙方了解認識、探索課程研究、培育學生發展、促進文化融合等方面達成友好協議。

  簽約儀式上,琴澳校長代表們簡單介紹了各校的辦學理念、辦學特色、校園文化和教研成果等,為接下來開展一系列關於學校管理、課程建設等活動做好充分準備。未來,琴澳雙方將組織師生開展交流活動,就學校辦學特色和課題研究內容緊密互動,共同書寫琴澳兩地教育事業的新篇章,助推大灣區教育的新發展。

  “此次簽約活動是民生事務局在教育領域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重要一環。”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表示,截至目前,琴澳兩地已締結13組姊妹學校,締結姊妹學校將有利於加強琴澳基礎教育的交流合作,為兩地共享教育成果、共育時代新人,促進彼此教育體制機制對接,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