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習近平復信沙特中文學習者代表

發布時間: 2022-12-07 來源: 新華社

  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復信沙特中文學習者代表,鼓勵沙特青年學好中文,為增進中沙、中阿友誼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語言是了解一個國家最好的鑰匙,你們通過學習中文和參加“漢語橋”交流項目,了解到豐富多彩、立體全面的中國,我感到由衷的高興。當前,中國人民和沙特人民都在為實現各自偉大夢想而努力奮鬥。學習彼此的語言,了解對方的歷史文化,將有助於促進兩國人民相知相親,也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習近平強調,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一代是中沙、中阿友好的未來。希望同學們不負韶華、努力學習,為增進中沙、中阿人民友誼作出新的貢獻。歡迎同學們到中國走一走、看一看,與中國青年增進相互理解、發展長久友誼,共同創造中沙、中阿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期,100多位來自沙特的青年中文學習者和愛好者給習近平主席寫信,分享學習中文的收穫和感悟,希望進一步了解中國,立志成為促進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

  截至目前,中文已正式納入沙特國民教育體系,共有9所大學建立中文相關專業,累計培訓300多名本土教師,組織1100多名大學生參加“漢語橋”線上冬令營,支持1000多名大學生參加國際中文教師獎學金在線研修班。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