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結算一人有限公司舉辦一周年志慶暨澳門債券市場貢獻頒獎儀式

發布時間: 2023-01-16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本網訊  1月16日上午,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結算一人有限公司(簡稱MCSD)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辦一周年志慶暨澳門債券市場貢獻頒獎儀式。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出席活動,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等共同主禮。

  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澳門債券市場的核心金融基礎設施“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簡稱CSD)”於2021年底投入服務。目前,託管於MCSD的各類債務證券和金融票據規模近700億等值澳門元。MCSD積極發揮中央登記託管機構作用,先後為80家機構開立參與人賬戶,支持澳門債券市場高效、平穩運行。未來,MCSD將致力提升澳門債券市場的深度和廣度,努力把澳門打造成為具有獨特優勢的債券市場。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