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逾300名專家學者匯聚澳門探討中國語言學

發布時間: 2023-05-29 來源: 新華社

  為期3天的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第29屆年會5月27日在澳門科技大學拉開序幕,逾3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參與這一學術盛會。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國際化是澳科大發展的重要方向。澳科大已在多個領域與內地和國際一流大學建立了教育和研究合作關係,期待在中國語言學領域也能與國內、國際拓展更多交流合作。

  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會長竹越孝表示,期待更多學者能夠加入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的大家庭,進一步推動學會發展和中國語言學研究。

  多位台灣學者來澳參與本次年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主任王剛對此表示熱烈歡迎。他希望台灣學者多來澳門,多來大灣區,多與澳門和大陸同行切磋交流,共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成立於1992年,是研究中國語言和語言學的世界性學術組織。本屆年會由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主辦,這也是該學會首次在澳門舉辦年會。

  本屆年會共設12場主旨演講和34場特邀演講。年會從620篇常規投稿中評選出200余篇常規報告論文,論文內容涵蓋與漢語及中國境內其他語言有關的最新研究,涉及諸多語言學核心領域及跨學科領域。年會還將循例舉行“青年學者獎”決賽。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