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算力産業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 2023-05-30 來源: 新華社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算力産業大會暨首屆中國算力網大會5月29日在廣東韶關舉行,算力産業研究機構代表、行業協會代表及全國500余家算力産業鏈企業嘉賓共聚一堂,共商算力産業發展。

  本次以“算聯全球·數創未來”為主題的大會,集中展現了粵港澳大灣區算力樞紐節點建設成果。會上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數據中心高質量發展指南》顯示,截至2022年,廣東省已投産的數據中心機櫃超過30萬架,未來將持續優化數據中心建設布局結構,推動技術升級。

  大會現場還舉行了“東數西算”樞紐節點算力網城市聯盟成立暨算力網接入、新一代算力網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立等儀式,發布了“面向算力網的可信數據空間”等一系列産業重點研究成果,並有25個落戶韶關的項目集中簽約。

  中國工程院院士、鵬城實驗室主任高文在會上表示,算力、數據和算法的結合是AI大模型的制勝關鍵,也是通用人工智能發展的前進方向。鵬城實驗室將依託“鵬城雲腦”及“中國算力網”打造國産化AI通用大模型,賦能數字化轉型普遍需求。

  此次大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韶關市人民政府、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等共同承辦。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