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經典粵劇《帝女花》65周年專業版7月亮相澳門

發布時間: 2023-06-01 來源: 新華社

  經典粵劇《帝女花》65周年專業版巡演將於7月28日至30日首登澳門連演三場,向觀眾展現這部粵劇文化瑰寶的獨特魅力。

5月31日,嘉賓在經典粵劇《帝女花》65周年專業版巡演新聞發布會上合影。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演出主辦方3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演出安排,並邀請劇目總監、導演和演員代表與傳媒見面。

  粵劇《帝女花》取材於明末長平公主的傳奇故事,由戲曲大師唐滌生上世紀50年代末所撰,是粵劇名家任劍輝和白雪仙的代表作品。《帝女花》65周年專業版由桃花源粵劇工作舍策劃,紀念致敬開山版本的任劍輝、白雪仙、唐滌生三位粵劇先行者,並拓展、傳承、探索作品的當代意義。

5月31日,主辦方代表王英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主辦方代表王英偉表示,粵劇藝術是嶺南文化的瑰寶,蘊藏豐富的文化價值與人文精神。十分高興為大灣區的戲曲愛好者呈獻這部珍貴的粵劇經典,向傳承中華文化的先行者致敬。

5月31日,該劇劇目總監葉家寶在新聞發布會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該劇劇目總監葉家寶表示,這次重塑《帝女花》專業版,糅合了唐滌生舞台版與電影版劇本,並修訂為160分鐘簡練版本。劇目跳出傳統,融合藝術與科技,力求展現經典與現代劇場相融的視聽盛宴。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