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愛國愛澳的“種子”在這裏播撒——澳門小學生在駐澳部隊過兒童節

發布時間: 2023-06-01 來源: 新華社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在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營區軍事展覽館模擬訓練中心,澳門勞校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學生吳梓燁在某型裝甲車上做著模擬體驗,進行到關鍵處時,他激動得跳了起來。

5月27日,學生在參觀展覽。新華社發(陳帥攝)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兒童節,他們安排9所小學260名學生來到軍營,現場體驗模擬訓練、參觀軍事展覽館,度過難忘而有意義的節日。

  手持鮮艷的五星紅旗,身着整齊的校服,排成有序的隊伍……在活動現場,學生們分批次有序參觀軍事展覽館,在解説員的講解下了解國防和軍隊建設發展歷史,親身體驗模擬駕駛、模擬射擊等訓練課目,進一步增強國防觀念,厚植愛國愛澳情懷。

  “這次參觀機會很難得,以前都是在電視上、手機上看到這些軍史知識和軍事裝備,這次身臨其境,在軍事展覽館親眼看見、親身體驗,我覺得很震撼,也很激動。”來自氹仔中葡學校的五年級學生鄭書沛自稱是個小軍迷,從小就嚮往人民解放軍,希望有機會來駐澳門部隊參觀。“這次學校組織參觀活動,我第一時間就報了名。”

5月27日,澳門學生在駐澳部隊體驗模擬射擊。新華社發(陳帥攝)

  “國家好,軍隊強,澳門的明天才會更美好。”參觀完駐澳門部隊軍史館,來自聖瑪大肋納學校的帶隊老師岑偉康説,這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國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看到國家發展越來越好,軍隊建設越來越強大,不僅學生受到了教育,自己也深受感染。

5月27日,學生在體驗模擬駕駛訓練。新華社發(陳帥攝)

  “以前過兒童節都是父母給我送禮物,這次我和同學一起來軍營,學到了很多國防和軍事知識,度過難忘而有意義的節日。”走出軍事展覽館,澳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五年級學生雷恩實告訴記者,她的父母都是軍事迷,要把今天看到和學到的東西作為禮物帶回去講給父母聽,希望下次能和父母一起來參觀。

  “小學生入營參觀,就是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裏播撒下愛國愛澳的‘種子’。”駐澳門部隊新聞發言人王輝上校介紹,駐軍和澳門特區政府建立良好的合作機制,多次組織國旗手培訓、軍事夏令營、軍營開放、軍事展覽館參觀等活動,用系列主題活動、儀式教育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