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港澳少年兒童在京演出交流

發布時間: 2023-06-02 來源: 新華網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國家大劇院演出。能在兒童節給全國各地的小朋友們表演,我感到很高興!”參加完“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綵排後,來自香港的郭曉蔚小朋友激動地説。

  5月31日至6月1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福利會、國家大劇院共同主辦的2023年“我和祖國一起成長”“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活動在國家大劇院連續演出三場。其中,來自港澳地區的18名少年兒童參加了這次演出,他們用歌聲和內地的同齡人一起表達對祖國真摯的愛。

5月31日,“我和祖國一起成長”主題演出在京舉行。這是來自港澳地區的少年兒童參加演出。新華網發(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供圖)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明天明天這歌聲飛遍海角天涯,明天明天這微笑將是遍野春花”……在演出序幕“閃光的記憶”部分,18名港澳地區的少年兒童手持鮮花和彩色風車走上舞台,與內地少年兒童一起合唱歌曲《歌聲與微笑》,歡快活潑、朗朗上口的旋律,表達出孩子們對未來的無限嚮往和對新時代的無限憧憬。

5月31日,“我和祖國一起成長”主題演出在京舉行。這是來自港澳地區的少年兒童參加演出。新華網發(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供圖)

  能和來自全國各地的小朋友一起在京參加演出,來自香港的小演員周咏芯感到很幸福:“強大的祖國守護着我們,讓我們健康快樂一起成長。”

  香港演員帶隊老師鄺勵齡對記者説:“孩子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在排練時都非常認真。大家在這座藝術殿堂中學習到很多新知識,希望未來還有更多這樣的交流機會。”

  此次來京參演的港澳地區小演員中,年紀最小的只有4歲,他們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來到北京。

  在京期間,港澳少年兒童還參觀了故宮博物院和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並將觀看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等。

  澳門演員帶隊老師、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對記者説:“希望這次活動一方面能讓澳門少年兒童親身感受內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速度,同時也能更直觀地體會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據悉,“我和祖國一起成長”主題演出活動是面向青少年打造的品牌公益項目,已連續舉辦5年。演出還將於6月3日19:30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以及多家網絡平台面向社會播出。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5037